剩者为王片段

她啊,总是逃避很多事情,不愿意去面对那些可能有的困难和失败,哪里有暂时的安全就往哪里躲,有时候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把自己应付过去了,所以你看几十年下来啊,我看她吃了不少亏,跌过不少跤,大概她一个人撑惯了,只要能解决眼前的问题,只要她觉得光靠自己牺牲点什么,能就够实现,她是可去做损己利人,甚至损己不利人地事儿,尽管她没什么恶意,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,她会因为她母亲的病乱了方寸,病急开始乱投医,看到你就觉得看到救命稻草了,就觉得白医生你在各方面都挺好的,那就不如结婚吧。我说如曦啊,是拿你当救急用品,白医生你别介意啊。

我之所以跟你约出来单独谈呢,因为我相信,你会有自己的判断,你会做出最平衡的决定,其实我以父亲的立场,我不应该把这些对你和盘托出,可是她是我的女儿,哪怕一直以来,我跟她的妈妈都挺担心的,有时候甚至连我们都会走偏了,觉得不管怎么样,她能找到结婚的对象就好了,她没有遇到爱的人嘛,没关系,找一个会过日子的人,好像我们也能接受,但到头来这些话都是随便说说。

我是她父亲,三十几年前是她来了,才让我成为一个父亲,我也是希望她能幸福,真真正正的幸福,能够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,让我可以把她的手无怨无悔的放在另外一个男人的手里,在不至于将来我会后悔,还有我当初怎么就这么把她给送走了,对很多人来说,爱情和婚姻都不是百分百对等的,这我相信,但对她来说,就像坚持了很久很久的一个准则,作为父亲,我就应该跟她一起去守护,只要她认定了,我就陪着她,那她如果有时候受挫了,我会等她回来哭一场,如果她忍着不哭,好,那我可以烧一桌好吃的给她吃。

她不应该为父母亲结婚,她不应该在外面听什么疯言疯语,听多了就想着要结婚,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,昂手挺胸的,要特别硬气的,憧憬的,好像赢了一样,有一天就突然带着男方出现在我面前,指着他告诉我说,爸你看,我找到了,就这个人,我非他不嫁!

我觉得我都能想象的出那一幕,她比着胜利的手势让我跟她妈妈看,那个表情,多骄傲啊,然后跟她妈说,我就告诉过我找得到吧,你看我都能真真切切的想到了,那我有什么理由不真真切切的等她实现呢,那天什么时候会到来我不知道,但我会和她站在一起,因为我是她的父亲,她在我这里,只能幸福,别的都不行。

这是一个我做父亲的心愿。